我市推出3.0版“文创贷”平台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1-17 访问次数:

          近日,舟山市中小企业3.0版“文创贷”合作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由市委宣传部牵头打造,市财政和普陀区财政共同出资设立“文创贷”政府风险补偿金,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保证担保,舟山定海海洋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对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发放“文创贷”贷款进一步缓解我市文化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推文化产业发展。

在我市工商部门登记注册成立时间满一年的文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若符合申请条件,可向舟山定海海洋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城关支行、普陀支行等18家营业网点提出贷款申请。

通过3.0版“文创贷”平台,我市文化企业最高贷款金额可达100万元,较上一轮单笔贷款最高60万元提高约70%;贷款年化利率最高4.6%,较上一轮降低约0.6%;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按年化不高于0.5%收取年度担保费,较上一轮降低0.3%。此外,企业在贷款到期前,可申请无还本续贷,无需任何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