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政工专业职务评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5-31 访问次数:

 

各县(区)委宣传部,新城、普朱管委会,市(新区)属有关单位:

    根据省政工职评办通知,结合《浙江省职称评审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浙人社发〔2020〕47号)精神,市政工职评办将组织2022年度政工专业职务评定和推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初级、中级政工职务的申报对象和条件按《舟山市政工专业职务评价标准》(舟宣〔2020〕6号)规定执行,高级政工师的申报对象和条件按《浙江省高级政工师评价标准(试行)》(浙宣〔2020〕26号)规定执行。申报人员资历计算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31日,业绩等相应材料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

    2.申报者须经在职单位资格审核同意。事业单位人员申报应在核定的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内。

    二、申报及推荐评审程序

1.个人申报。个人符合《舟山市政工专业职务评价标准》(舟宣〔2020〕6号)、《浙江省高级政工师评价标准(试行)》(浙宣(2020) 26号)基本条件的,可向所在单位 提出申报申请。

    2.资格审核。用人单位要对申报人员材料进行资格和业绩材料审核,对送审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把关责任。申报人员基本情况和业绩材料须在本单位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结果加盖公章,随申报材料报送市政工职评办

3.材料报送初级、中级政工职务申报材料(详见附件2)于7月4日前提交市职评办。申报高级政工职务人员待理论知识能力测试通过后,登录浙江省高级政工师专业职务评定工作指定链接(链接地址另行通知), 在线填写相关信息,上传个人送审材料(扫描件);同时将个人评审纸质材料提交市职评办。

    4.任职资格认定。初、中级政工职务任职资格经市中评委按评审程序评审通过,经公示无异议的,由市委宣传部会同市人社局联合发文公布。高级政工职务任职资格由省高评委评审认定。

    三、其它事项

1.高度重视。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把政工职评工作作为思政工作的重要抓手,吸引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优秀人才加入到政工队伍。

    2.从严把关。各单位要切实负起审核把关的责任,认真进行资格审核,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

    3.《浙江省高级政工师评价标准(试行)》、《舟山市政工专业职务评价标准(试行)》,以及申报材料所需相关表格详见附件2,申报对象需一次性提供所有材料。

    4.理论测试。高级职称申报对象专业职务评定理论知识能力测试相关事宜,待省高评委明确后另行通知。申报高级政工师人员名单由各自所在单位汇总后于7月8日前报市职评办。

    联系人:刘万金

    电话:2281086,邮箱:398731773@qq.com

    

附件1:申报材料及要求.docx

附件2:评审表格文件清单.rar


    

 

 

                                   舟山市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专业职务评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