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主办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有舟山元素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0-14 访问次数:


从今年5月开始,市委宣传部征集了一批宣传展示舟山这十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图片、视频等资料报送给中央“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浙江省筹备组。该主题成就展由中宣部等部门联合举办9月27日在北京正式开幕中央领导同志和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代表将参观本次展览。

本次中央“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特别创新设置了中央展区和地方展区,通过图片、视频和实物模型等形式全面宣传展示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在中央展区,我部报送的“舟山岙山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图片)“国家能源集团舟山发电公司超低排放机组(图片)”等5大展项入选。在浙江展区,我部报送的“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夜景(图片)”“岙山岛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沙盘)”“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舟山片区(图片)”“总书记在舟山定海新建街道(图片灯箱)”及定海区新建村普陀区蚂蚁岛村、岱山县沙洋村、嵊泗县干斜村(图片、视频)等9件展项入选其中“岙山岛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沙盘)”是浙江展区极少数展出的实物模型之一,该实物模型由我部提供相关资料,浙江省筹备组按照我部提供的资料制作。这些入选展项将向中央领导同志和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各地代表宣传展示我市这十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与亮点。

根据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我市还在国庆期间组织各地综合运用交通场站、户外大屏、楼宇电视及新媒体全面展示浙江展区“诗画江南、活力浙江”“数说浙十年”短视频及舟山入选画面,为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