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海陆联动 掀起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海岛热潮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1-26 访问次数:

岱山县立足海岛特色,做好海上宣讲力量动员和陆上宣讲队伍组建,精心做好渔船宣讲、渔区宣讲、文艺宣讲和基层各点位宣讲,不断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在海岛落实到位。

一是海上力量齐动员开设海上课堂。动员“以海为生”的党员群众,组织渔区书记宣讲队、渔嫂宣讲队、瀛洲红帆宣讲队等宣讲队伍共计100余人,立足东海湾渔业合作社、抲鱼人渔业合作社等渔民组织,开设船头讲习所、码头大讲堂、线上学习站等海上课堂,利用渔民生产作业间隙开展“学全会精神、保渔业安全、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20余场,推动“六讲六做”大宣讲进渔区,如东海湾渔业合作社党总支书记张岳富、红帆宣讲员俞岳林等宣讲员赴浙岱渔10028、浙岱渔运00131、浙岱渔12858等当地合作社所属渔船开展宣讲活动。

二是文艺节目齐开花开展情境宣讲。立足东沙古镇非遗一条街和海岛文化站阵地,动员县内文艺骨干编演了海岛非遗翁州走书《全会精神到海岛》、快板《六中全会放光芒》、舞台剧《青春的背影》、朗诵《伟大征程》等文艺节目,推动“六讲六做”生动化,模拟再现百年党史历史场景、讲述新时代奋斗故事、阐释全会伟大历史意义、鼓舞新征程奋进动力,在东沙社区文化礼堂、“新天地”城市广场、靠港渔船等地等开展情境式文艺宣讲,参与群众超3000人次。

三是多支队伍齐参与推动全域覆盖。组织记者宣讲团、教师宣讲团50余人以校园新闻播报、主题班队等形式开展“学全会精神、做时代好少年”校园宣讲活动,与历史、思政等课程相结合讲述好全会精神和百年党史。组织青少年在课后讨论学习感受的基础上,开展“我是小小宣讲员”全会精神课堂宣讲活动40余场,鼓励青少年互相讲述对百年党史的认识和对全会精神的学习感悟。组织方言宣讲团、红色故事宣讲团150余人走进农家院落、民宿旅社、工厂车间等基层末梢开展“命题式”宣讲,用群众语言、身边故事、家乡历史开展决议指引共同富裕道路、全会《决议》与民生小事、“八八战略”与新时代、百年党史精神谱系、海岛红色故事等主题等宣讲活动20余场。(岱山县委宣传部供稿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