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三项举措”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1-24 访问次数:

根据省委网信办统一部署要求,近期,市委网信办在全市网信系统内发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今后我市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保障、信息化发展等工作打下坚实政治理论基础。

一是层层推进,确保精神学深悟透。市委网信办率先垂范,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及党日活动,要求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切实提升自身全方位能力水平,同时,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有关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髓要义,坚决扛起推动网信工作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统筹抓好网信领域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全市网信事业实现新的发展。各县(区)委网信办、市属新闻网站、属地重点互联网企业跟进开展学习传达工作,促使全会精神真正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重点工作之中,以新担当新作为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二是双线合力,确保宣传有声有势。线上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传播作用,组织属地网站推出专题专栏11个,集纳稿件430余篇,阅读量超38万。综合运用网络直播、宣讲作品、评论文章、开机页宣传图等传播资源,不断扩大网络覆盖面,同时,积极发动属地网评队员,开展引导30余次,转发重要稿件、新媒体作品1100余次,号召更多网民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义。线下积极调动东海渔嫂、基层宣讲员等属地特色团队力量,将全会精神传进小区、传上船头、传到岛上,将重要思想送进学校、送进社区、送进礼堂,共同营造良好全民学习氛围。

三是结合实际,确保贯彻落实到位。坚持知行合一,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清晰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更严实的作风,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不断推进全市网信事业健康发展。坚决打好网络意识形态主动仗,切实做好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工作,深入打造舟山城市形象展示网上传播平台,培育壮大“定海神针”等属地特色网军队伍。持续深化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创新构建网络舆情风险闭环管控机制,探索推广普陀区“五色瞭望哨”等特色做法。全面推进网络安全整体能力提升行动,以网信领域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推动信息化赋能增效。(市委网信办供稿)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