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出版物市场联合检查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1-24 访问次数:

为确保节日期间我市出版物市场安全有序,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着力加强节日期间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市文化体育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近日开展了联合检查,重点对我市校园周边出市场、重点出版物批发企业及印刷厂等进行了走访检查。




检查组在舟山小学周边对多家文具店进行了检查,核对了营业执照和出版物经(零售)营许可证,检查进货单等台账记录,并对在售各类图书进行检查,未发现非法出版物和对青少年有害的耽美类书籍。检查组要求经营者加强对售卖书目的甄别,确保无不良有害出版物。同时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检查组来到明煌印刷厂,对出版物审批程序履行情况和出版物内容等进行细致检查,并对厂区内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行存在部分内部资料审批手续履行不完备等问题,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出版物印刷各项管理条例和法律法规,及时整改。同时要求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





检查组来到位于定海科技园区的易捷图书销售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我市唯一一家销售海图及相关图书的公司,服务范围覆盖全省航运领域,年销售额达100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出版物流动渠道和经营情况,检查组对存放仓库、制图工作室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和询问,要求加强消防安全,确保安全生产。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