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9-09 访问次数:


6月22日上午,市委在普陀区展茅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专题学习活动,以现场宣誓、聆听历史故事、诵读文献史料、体验新农村变化、观看纪录影片、互动交流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思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俞东来、何中伟、张明超、华伟、徐张艳和市四套班子领导等参加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薛淦江应邀出席有关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展茅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领导同志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还诵读了《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展茅是革命老区,共有34位爱国志士在抗日战争时期为国捐躯,有20位烈士在解放战争时期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展茅革命烈士陈列馆,俞东来一行仔细观看展茅及舟山人民奋起抗日、积极投身解放事业的事迹,认真聆听革命先辈的故事。

专题学习中,俞东来一行边走边看,体验新农村发展场景,感受新农村巨大变化。在展茅乡村振兴学院,大家观看了大型专题纪录片《蚂蚁岛的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蚂蚁岛人民从苦难中奋起,投入社会主义建设生动实践,“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蚂蚁岛精神也被确定为红船精神引领下的浙江红色根脉之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力量催人奋进。在互动讨论环节,张明超、姜建明、贝璐国分别作交流发言,沈国通主持。大家表示,这次专题学习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要锚定“四个舟山”建设主攻方向,切实扛起继承发扬红色文化的责任担当,守好“红色根脉”,凝聚起各方力量,把舟山建设成为全体市民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海上花园城市。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