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国庆节前电影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9-30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节期间影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给市民提供一个既舒心又安心的观影环境,9月29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组织市消防支队、新城管委会等部门联合开展节前影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本次检查采取明查加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各影院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保障影院正常经营秩序和市民观影安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保利国际影城、上影红叶影城、横店影城,重点对宝龙广场横店影城做了开业前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与影院相关负责人仔细交谈,详细询问并检查影院测消毒液、测温仪、口罩等疫情防控用品配备,影院大堂、影厅和电梯间、卫生间等公共部位定期消毒,以及疫情防控的相关内容宣传等,对消防设备、器材、消防通道和报警设备等进行检测,对于落实不到位的地方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检查过程中多次提示,影院是公众聚集场所,人流量大,各影院要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中国影协《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和省电影局《关于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电影院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确保影院在国庆期间安全防控落实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到位、防控措施执行到位,遵守并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有序、文明规范的观影环境。各级电影主管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行业监管职责,组织力量开展好巡查、抽查,督促规范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