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护苗”工作站授牌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9-29 访问次数:

为深入开展“护苗2021”专项行动,9月2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市首批“护苗”工作站授牌仪式在舟山第一初级中学举行。 

“护苗”行动是我国为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阻止非法出版物和不良信息毒害青少年,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的专项行动。

今年以来,我市教育部门积极在中小学校试点建立“护苗”工作站,发挥好工作站作用,最大化形成“护苗”工作合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现场公布了我市首批“护苗”试点工作站:舟山第一小学、舟山第一初级中学、舟嵊小学、普陀小学、岱山实验学校、菜园镇第一小学。   

市“扫黄打非”办专门聘请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警官黄晓玲、市检察院第六监察部检察官王巧女、浙江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马忠杰、市委党校老师黄正光、市教育学院老师张铮、岛上书店刘晓娜、千屿千行义工协会徐璐、舟山蓝天救援队队长叶剑波等为我市首批“护苗行动爱心使者”。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孩子们送上了一批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时代精神的经典书籍。市委党校老师黄正光给孩子们上了首场“护苗”线下党史课。   

下步,我市“护苗”工作将与学校日常管理教学工作有机融合,积极引入多方力量,探索构建社会、学校、家庭一体化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