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通多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专线”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4-02 访问次数:

昨天上午,“千岛儿女学党史--红色专线“主题活动在市图书馆启动。即日起,我市开通七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专线",方便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千岛儿女学党史--红色专线"主题活动,是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据介绍,依托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校,公共图书馆,职工活动中心,文化礼堂,城市书屋,农家书屋,船头书柜,新华书店等平台阵地,我市共开设阅读推广,初心寻访,党史课堂,党史宣教,党课宣讲,学习分享,主题书展七条专线,推出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载体。

据了解,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专线将打造学习党史的“打卡点”,在市图书馆多形式展示党史文献资源,在线上融合全市五家公共图书馆推送党史文献资源,介绍舟山红色故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初心寻访专线将推出“一起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实践活动,其中市级层面统一组织6期初心走访活动。中小学校党史课堂专线将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等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职工活动中心党史宣教专线将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学习读书,“千岛职工心向党”百场主题宣讲等活动,进一步升华广大职工群众爱党爱国情怀。文化礼堂党课宣讲专线将开展“老党员讲党史村史”“百名村书记讲党课”“红色电影进文化礼堂”等活动。城市书房,农家书屋,船头书柜学习分享专线将开展“全民学党史分享会”,党史学习教育进船头等活动。新华书店主题书展专线将开展“百年书单,请你一起来荐书”,全民阅读分享,“我是小小书香大使”公益视频录制等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要求,全市各地要结合各自特点,精心策划组织好专线活动的各项配套活动,提供平台,创新样式,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各级新闻单位要精心策划,深入基层,创新形式,挖掘典型,扩大活动的品牌影响力。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