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点燃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4-14 访问次数:


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市委宣传部积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牵头协调市委老干部局、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以及市级新闻单位策划了“一起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群体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努力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一是新闻寻访先行,营造舆论声势。教育实践活动采用新闻活动与广泛发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新闻活动作前期引导,由市委宣传部和市级新闻单位牵头组建新闻寻访团,寻访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第一时间跟进,通过持续性报道,营造强大舆论声势。

二是线上线下互动,提升参与意愿。在新闻寻访活动引导之下,通过向广大青少年学生发放打卡地图,广泛发动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打卡。打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以定期抽奖和发放纪念品的方式奖励积极参与活动的学生,增强趣味性,提升参与意愿。

三是学习教育主导,确保活动成效。精心挑选一批与党史教育关联度高的省级、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形成红色寻访路线图,借此串联起中国共产党在舟山近百年的奋斗历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先进人物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为建设“四个舟山”贡献力量。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