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白泉镇全力打造市级红色地标传承抗日革命基因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4-14 访问次数:

定海区白泉镇为省级抗日革命老区,该镇全力打造市级红色地标传承抗日革命基因

一是深挖本土革命史料。召开“东海儿女”红色地标专家论坛,邀请党史专家学者实地调研走访,并委托编撰《白泉这片革命红土》革命史料。经查,现有定海县工委临时旧址、东海游击总队成立地遗址、小小图书馆白泉分馆等革命历史遗迹15处。

二是重建东海游击总队纪念馆。在保留原东海游击总队陈列馆基础上,重新选址建设700余平方米的东海游击总队纪念馆,计划一期投资500万元。展馆以“东海烽火”为主题,运用“海、船、礁石”等海岛元素,重点采取科技互动等形式讲好革命故事。目前已完成策展设计,计划6月底前完成建设。

三是重走红色革命线路。主动对接海贝阳光等市内研学团队,联动勤俭修理连和休闲农场,量身定制革命体验活动和红色旅游地图。加快启动《东总精神永流传》党员干部教育视频拍摄、“舟山阿庆嫂”话剧编创、青年讲解队伍培训等工作。清明假期,将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研学活动3期。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