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宣传系统召开数字化改革部署会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4-13 访问次数:

4月9日,舟山市宣传系统召开全市宣传系统数字化改革部署会,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数字化改革的总体部署,传达宣传文化系统数字化改革实施方案,交流相关工作经验及下步思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国通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国通强调,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是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是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抓手。宣传文化领域的数字化改革是整个数字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领会数字化改革的时代背景、战略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沈国通指出,要准确把握宣传文化领域数字化改革的思路要求,找准关键处和发力点,撬动宣传文化领域全面改革。从改革内涵看,要突出职能优化、制度重塑、数字赋能、综合集成四大重点。从改革目标看,要实现构建一体化运行方式、打造智慧化工作体系、提升现代化宣传能力三大跃升。从改革重点看,要聚焦机关内部智治、数字文化政务、新闻舆论引导、数字文化服务、数字文化产业、数字文明实践六个方面。

沈国通强调,数字化改革已经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要以赶超意识确保宣传文化领域数字化改革取得实效。宣传系统每个同志都要压实工作责任,树立数字思维。要成立宣传系统数字化改革专班,按照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项改革任务。全系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路,按照“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的要求,推进事项集成、举措集成、制度集成、平台集成,着力构建上下贯通、数据联通的工作体系、执行体系。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