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我心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少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3-30 访问次数:

为了讲好党的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听党话,在中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倒计时100天之际,我市“党在我心中”青少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面向全市大中小学师生,要求他们在活动期间通过读一本红色经典、走一处红色基地、看一部红色影剧、当一回红色志愿者、过一个红色生日、绘一幅红色画卷、唱一首红色歌曲、写一篇红色作文、做一次红色宣讲、参与一次党史知识竞赛等“十个一”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了让每个活动都力求更贴近青少年的实际,主办方将策划推出“风雨历程、辉煌百年”党史知识竞赛、“童心向党”书法绘画大赛、“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比赛、“不忘初心跟党走 奋发有为新时代”合唱比赛、“百年潮涌”红色宣讲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学生通过参观纪念馆、展览馆、博物馆、烈士纪念设施,参加冬令营夏令营、学雷锋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公益活动等,更好地了解国情民情,强化责任担当。舟山日报、舟山晚报、“掌尚舟山”APP将同步推出“风雨历程、辉煌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党在我心中”红色征文等专题专栏,以青少年的视野,结合个人、家庭具体生活事例,抒写对党的感激之情、感恩之心、感悟之怀,表达热爱祖国、感恩时代的青春情怀,增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我市主流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将联动进行宣传互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