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四风”共建扬起清廉文化之帆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2-06 访问次数:

  岱山县推动“教育、实践、宣传、文艺”同频共振,积极弘扬清朗政风、清明家风、清正社风、清廉文风,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扬起海岛清廉文化之帆。

  一是以教促廉扬清朗政风。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百年·勤廉说”、“讲党史、严纪律、正风气”等系列以史铸廉学习教育活动,覆盖全县全部机关单位和社区、村。推出年度清廉岱山重点建设项目“晒亮点·晒思路”推广教育活动,展示“清廉村居”“清廉质询评议会”廉政案例,推出新媒体平台“以案说纪”、“借事说法”等案例宣传,进行“廉政在身边”宣传警示教育,推出全媒体报道专题30余个。

  二是以行促廉扬清明家风。开展“弘扬时代好家风共建幸福文明城”东海渔嫂家庭文化季活动,打造微家女主人“微课堂”“微议事”“微论坛”三微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妇女之家”清廉教育时时在身边。举办亲子阅读红色书籍活动、“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家风宣讲会等系列家庭文明活动,推选清廉治家“最美家庭”30户,在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07场,3103人次参与活动。

  三是以媒传廉扬清正社风。构建全媒体清廉文化产品项目和清廉文化宣传专栏《清廉岱山》,开展“我承诺·你监督”——清廉岱山建设书记谈专访活动,组织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公开亮目标、谈思路、提举措,推出全媒体专栏报道6期、新闻专题报道70篇次。开展“廉洁电影下乡”惠民服务活动,放映廉政电影200余场。

  四是以文述廉扬清廉文风。赴农村、企业、工地等举办“清风进基层”主题书画巡展和广场专题义卖活动。开展“清风”主题创意宣传,制作廉政建设公益广告展示墙30余块、播送公益广告800余条次,推出“清风号”网红公交车,形成海岛美丽的清廉风景。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