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日报社全媒联动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2-13 访问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舟山日报社在舟山日报、舟山晚报、舟山网、掌尚舟山等报网端微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总栏目,下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千岛儿女学党史”“千岛答卷”“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共同富裕新实践”“共同富裕看乡村”“为您服务”“祖国颂”等十余个子栏目(融媒体行动、系列报道)。截至目前,各平台已刊发党史学习类稿件1500余篇,部分报道获学习强国平台、人民日报客户端、天目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转发推送。

一是主题报道硬核频出。开展历时100天的“追光·沿着红色足迹出发”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五路融媒体报道团队从舟山最早的党组织“诞生地”定海小学出发,下基层到海岛,深入群众探索历史遗迹,踏访了12座大小海岛。策划《蚂蚁岛的6个红色视觉样本》系列报道,用6个跨页视觉专题结合多张蚂蚁岛历史老照片从渔业、生态、旅游等角度回溯蚂蚁岛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和过程,多层面展示蚂蚁岛精神的丰富内涵和蚂蚁岛人民实践历程。7月初,《蚂蚁岛的6个红色视觉样本》系列报道入选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和第四届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主办的新闻摄影展舟山日报社也成为唯一一家一次获选6个版面地市党报

二是重大节庆提前策划。七一前后,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大主题活动,配合、策划宣传报道,营造喜庆氛围。“七一”当天,精心选取老党员王家恒、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岙山国储基地、蚂蚁岛红色教育基地、鱼山基地、罗家岙派出所、东南太平洋10个集中观看点进行报道后续推出全市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报道及时跟进我市各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烈反响。国庆前后,开设“祖国颂”等专栏,以融媒报道方式推出《我与祖国共进步》《诗意栖居,悦见海湾之美》《海湾公园灯光璀璨,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奔向共同富裕的希望之桥》《祖国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等多组文字策划报道舟山网新增《今天,鲜花献给英烈》《祖国颂》等专题专栏,集纳相关报道130余篇。

三是共富路上彰显担当“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栏报道的基础上,开设“共同富裕新实践”“共同富裕看乡村”栏目,通过走访马岙、小乌石塘、庙桥等基层点位,选取各个点位特色发展思路社会治理经验、基层管理模式等丰富经验进行深入报道全方位展示海岛特色的共同富裕新实践。集中推出《数字赋能建设未来海岛“东极模式”》《建设海岛公园助力全域共富》、《从渔农村土地中挖出“金元宝》”《嵊泗入选缩小收入差距领域试点》《我市将送一揽子民生服务“大礼包”》等报道,生动反映舟山海岛特色的共同富裕实践新路子展现了党员干部攻坚克难、为民办事的工作作风。

(舟山日报社供稿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