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开展影院管理人员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1-09 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平安舟山建设,强化影院安全生产经营工作,使广大影院管理人员掌握最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在意外伤害发生时能够及时有效地自救互救,最大限度的减少生命及财产损失,增强安全防范意识,11月9日上午,我市在舟山市海洋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平台开展了影院管理人员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活动由舟山市委宣传部、舟山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舟山市文促会和舟山市红十字会现场应急救护培训指导中心承办。舟山本岛13家电影院经营管理人员及定海、普陀两区宣传部职能科室负责人近30人参加此次培训。

浙江省一级应急救护培训师俞晓明向大家讲解了急救人员实施应急救援的基本步骤,并向学员们演示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法等紧急救护技术。全体与会人员通过学习应急救护概念,掌握了拨打急救电话方法,深入学习了心肺复苏术、伤情判断、创伤后包扎止血、气道梗塞急救、常见意外伤害急救处理等救护员急救技能,强化对抢救“黄金4分钟”环节认知及现场急救知识,提高了应急救援情况下保障顾客及自身的人身安全的能力。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