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国庆期间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0-15 访问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激发广大群众爱国热情,我市广泛开展国庆期间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一、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组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国庆期间,我市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达121场次。各地博物馆、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积极组织开展缅怀、致敬革命英烈活动共70多场次,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参与人数达17000余人次。此外各地还组织策划各类爱国教育群众性主题活动,赓续红色血脉。如岱山灯塔博物馆推出“聆听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活动、举办“忆第五大队”爱国主义教育之旅、开展“亲子同走红色路”等;朱家尖红色主题沙雕开辟了沙滩黄金影视展,致青春,献赞礼,为游客奉上红色视觉盛宴。

二、合理规划户外场所氛围布局,全方位矩阵式营造国庆浓厚氛围。户外场所氛围布置烘托出热血沸腾的“中国红”。我市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商业街区、社区小区、各海岛乡镇等悬挂国旗8000余面;利用户外电子屏、小区电子屏以及各社区宣传窗等阵地布置国庆主题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达1685处;在主要路口、商业广场、公园广场、各镇街区等打造了国庆主题的景观小品36处。组织灯光烟火秀增添国庆喜庆氛围,群众的夜晚出行更精彩。在新城、普陀大剧院等地标建筑实施亮灯工程,集中时段高频次轮播宣传标识;秀山大桥接线处、岱山仙舟桥、嵊泗菜园主城区步行街打造国庆灯光秀,多点多元打造国庆网红打卡地。

三、多元化打造红色主题宣传活动,提升群众体验满意广泛开展升国旗、唱国歌、迎国庆活动。10月1日各县区、乡镇(街道)、管委会等组织群众在广场及渔农村文化礼堂升国旗、唱国歌等活动达534场次,如在普朱航线上,游客和工作人员手举小红旗齐声高唱国歌,表达爱国之情;各中小学分别开展了“升国旗,唱国歌,百米画卷送祝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队日、“我向国旗敬个礼”“唱支红色歌曲给党听”“传承孝老文化 弘扬传统美德”“传承国学经典 践行文明礼仪”等丰富多彩的迎国庆主题活动112场次积极搭建渔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平台,丰富基层文化活动。泗湾社区、文康社区、大干社区瀛洲社区等分别开展“不忘初心迎国庆,敬老爱老庆重阳”传统戏剧表演、“文明净滩助力环保 喜迎国庆共度佳节”、“书画寄情迎国庆 红歌礼赞我的国”DIY红色环保袋、“巧剪纸、迎国庆”、国庆蛋糕DIY及同吃国庆面等活动375场,参与群众达4万余人。

四、线上活动层出不穷,网络空间喜迎国“仙岛岱山”微信公众号推出“我和祖国合个影 我为文明出点力——国庆随手拍”互动活动,累计收到百余件作品;嵊泗县开展线上“我为祖国升国旗”H5活动,岱山海洋文化博物馆推出“云游博物馆少年说”等,打造了良好的网络节日氛围。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