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件作品获省第十四届“五个一工程”奖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9-18 访问次数:

2019年9月18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表彰浙江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的通报》。我市有图书《东极之光》、广播剧《跑腿局长阿芬》、歌曲《阿家里格啰》等三件作品获奖,在获奖数量、获奖类别、获奖作者覆盖面上均创历史最佳成绩。

本届我市获奖作品在题材内容上具有鲜明的舟山特色。歌曲《阿家里格啰》将原生态的舟山渔歌与民谣相结合,抒发了千百年来舟山人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闯海精神;广播剧《跑腿局长阿芬》以受到省委书记车俊批示的嵊泗县基层干部倪芳芬事迹为原型,歌颂了一位奋斗在“最多跑一次”战线的“柜台局长”“巷弄局长”;《东极之光》的故事更是为舟山人家喻户晓,同时它又是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题材。显然,题材内容的时代性、重大性以及地方性,是获奖作品的一个鲜明特色。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