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反映招聘求职“两难”困局的好报道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9-17 访问次数:

7月6日,《舟山日报》以《浙海大毕业生择业求职面面观》为题报道浙江海洋大学举办7场线下小型招聘会出现的招人、招聘求职“两难”现象,并对这一“两难”现象进行了深入解读与剖析。

一是直击新闻焦点。“今年,我市的浙江海洋大学本部共有毕业生2716名,其中本科毕业生2379人,然而最终仅175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其中有80人选择了舟山企业,其余95人“投奔”宁波企业……”该报道在导读部分通过强烈的数据对比直击焦点,起到了引人入胜的作用。 

二是深入剖析现象。整篇报道以“本市企业要招674人,结果只招到80人”“工资低物价高,很多毕业生不想留”“大学毕业生求职偏好于‘坐办公室’”等五段文字作为段旨句,把大学生择业观呈现得一目了然。在文末配以专题评论《这也是一种“倒逼”》,引导读者正确理性看待当前的“两难”现象。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