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打出“组合拳”推动电影市场复苏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9-14 访问次数:

普陀区通过出台政策、资金扶持、消费季带动等措施,加快推动电影文化消费市场蓄势复苏。

一是政策红包加快“输血”。出台《支持文化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八条措施》,指导区内影院申报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积极宣传专资奖励返还、电影专资贴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两直”补助等政策,积极协调对电影企业疫情期间的水、电等费用予以减免。目前已给予文化产业专项补助总计70万元,帮助申请专资返还44万元、专资贴息2.8万元、“两直”补助2万元,协调减免房租、社保返还、水电优惠等41万余元。

二是金融扶持带动“造血”。优化面向电影文化企业的金融服务,升级中小企业文创贷,降低文化企业融资门槛,将无抵押信用贷款额度从30万元提升至60万元,贷款发放利率原则上按人行公布的同档次贷款利率上浮10%为主。支持区内电影院进行硬件设备和观影环境的改造提升,引导各大影院增设书吧、电影主题沙龙等衍生业务内容,进一步增强观众体验感和消费吸引力。

三是消费活动促进“活血”。启动电影文化消费季,搭建线上活动平台,安排40万元项目专项经费推出电子观影券。首日2000张电子观影券半小时内全部抢完,抢票平台“掌上普陀”APP同时点击的人数6000,在线人数3万。组织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主题观影,抗疫模范、创城志愿者、各类先进典型公益观影等系列活动,鼓励影院通过票价满减、折扣买赠、免费体验等方式挖掘电影消费潜力、培育电影消费群体,助力电影市场快速回暖。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