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荣耀70年,光影伴同行”庆祝舟山解放七十周年本土电影展映活动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9-14 访问次数:

今年是舟山解放七十周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舟山市委宣传部优选了一批由本土影视公司摄制、在舟山本地取景拍摄的优秀影片,在全市范围开展“荣耀70年,光影伴同行”庆祝舟山解放70周年本土电影展映活动。

活动采用线上展映和线下流动放映两种方式同步进行。在无限舟山APP上线电影展映页面,免费展映10部精选本土电影,并开展电影短视频有奖互动,共获得上万次的播放量。线下流动放映则充分发挥了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的作用,在城市文化广场、公园、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渔农村文化礼堂等文化阵地开展了400场放映活动,惠及观众3万余人。

这些电影讲述平凡之中见证伟大的故事,回顾了舟山解放战争胜利、和平建设时期的艰辛历史和峥嵘岁月,重温七十年的光辉荣耀,展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奋斗历程的优秀本土影片,为基层群众送上电影文化大餐,弥补城乡文化短板,丰富城乡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先进文化发展,为全面实现小康鼓劲加油。

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是一项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在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的指导下,我市农村数字电影放映已经复业80多天,全市农村数字放映单位积极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满足广大农民的观影需求,已将2661场电影送到村民的家门口。我市将充分利用已建成的文化礼堂、农村室内放映点等场地,实现室内固定放映;将依据所在地区的人口集聚度、农村实际观影需求等因素,按需点单,精准配送,让群众都能看上电影”“看好电影,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