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9-14 访问次数:

 7月27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主持会议并讲话。何中伟、张明超、王伟、华伟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上,魏明、沈国通、王高瞻作了交流发言。

 俞东来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于当前形势下如何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打开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俞东来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启“四个舟山”建设新征程,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为新征程新实践提供强大的思想力量。要深刻领会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当前要着重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和创城等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开放理念,加快建设油气全产业链,完善大交通体系,打造区域发展共同体。要深刻领会创新思维,推动传统产业转型,推进新基建、培育新消费、发展新产业,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克服人才、交通、科技创新等短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要深刻领会风险挑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赢得发展主动权。要深刻领会意识形态工作定位,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要深刻领会管党治党新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引导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俞东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坚持“学、思、讲、研”并重。要把学习第三卷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