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撷城市记忆 讲述时代故事—— 舟山邀您讲述“小城故事”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3-19 访问次数: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每个人的心中应该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城故事”,它或许发生在繁华的都市,或许发生在静谧的小镇,或许发生在忙碌的渔港。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舟山解放70周年、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一年。日前,舟山市委宣传部等11家单位联合开展“小城故事多”微故事征集活动。只要你热爱生活,就可以用镜头拍下这座城市的发展变迁,用声音记录你和身边人与城市的美好故事。

活动征集四个主题的微故事:讲诉群众生活、城市发展的#小康故事#;讲述文明礼让、海岛新风的#创城故事#;讲述革命历史、先贤日志的#红色故事#;讲述逆行战士、战“疫”英雄的#战“疫”故事#。

参赛作品分视频和音频两类,视频采用mp4、mpg主流格式,音频采用mp3主流格式,可以综合运用vlog、播客等多种表现形式(除新闻、MV外),时长控制在1—5分钟。作品须为原创,以舟山故事、百姓故事为素材,内容积极向上,情节生动,可进行适当艺术加工,能够引起广泛共鸣。

参赛报名者可将作品发送至电子邮箱zhoushanwgs@163.com,邮件标题为【“小城故事多”+作品名称】,邮件正文注明参赛人姓名、手机号码。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5月29日。活动设置了金、银、铜等奖项,最高奖金1万元,热心网友及市民还可参与抽奖活动。

整个活动将持续至今年7月,组织方将从报送的优秀故事中,精选百篇在战略合作媒体平台的“小城故事多”主题页面上予以展示、宣传,并利用抖音、腾讯视频、微视、腾讯新闻、微信朋友圈等,在国内媒体进行同步推送、传播。


                            中共舟山市委宣传部

                             2020年3月19日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