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浙江骄傲”提名人物名单出炉!我市海洋环保达人何力入围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2-10 访问次数:

 

12月7日下午,2020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推选会在杭州举行,评选产生2020年度“浙江骄傲”候选人物(群体)20名,我市推荐的千岛海洋环保公益发展中心发起人何力入围。

何力,舟山市千岛海洋环保公益发展中心发起人。15年如一日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为减少海洋垃圾对生态的污染,2017年3月创办舟山千岛海洋环保公益团队,洁净沙滩,保护美丽海岸线。积极组织环保志愿者实施群岛链接净滩行动,联合38个公益团队参与全国海岸线“三地同心护海洋”联合行动。截止2020年10月,累计吸引12000人次志愿者参与海滩环保,共同清理20个多岛屿、40多个沙滩、168.5吨的海洋垃圾。何力始终专注于区域海洋固体废弃物治理,以岛为志愿者驿站,建立多岛屿互通协同机制,搭建“去中心化的海洋岛屿环境保护公益生态圈”理念。截止目前,建立以岛屿保护为核心的志愿者驿站6个,国际志愿者驿站1个,参与国内“守护海岸线海洋垃圾科研监测项目”,建立浙江省内第一家尝试用互联网、无人机监测平台,实时水质监测,为社会组织参与国家公共环境保护,共建可持续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了可复制、可参考模式。2020年6月,何力被中国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授予“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称号。先后得到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光明日报、浙江日报、《世界遗产地理》、法国人民电台、荷兰人民报等多家国内外媒体报道。


“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今年是第十六届。下阶段,全省联办媒体将刊登、展播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并开展大众点评,于12月25日起进入人物展播和抖音点赞阶段。

人物展播渠道: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各地融媒体和新闻客户端、钱江视频等。

投票点赞通道: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浙里最美“抖音号。

2021年1月下旬,将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办表彰仪式,届时将现场揭晓最终当选的2020年度“浙江骄傲”十大年度人物。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