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8位战疫英雄讲述感人故事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1-20 访问次数:

11月19日上午,浙江省“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报告会舟山专场在新城举行。来自舟山医院的90后护士张依妮等8位报告团成员,讲述了他们在战疫第一线的感人故事。

“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报告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卫健委党委共同发起,来自医疗、疾控、社区基层、新闻宣传、后勤保障、快递物流、青年志愿者、机关干部等战线和群体的30名代表组成报告团,在全省开展巡回报告。

报告会上,一个个精彩的战疫故事,让现场响起一阵阵如雷掌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市先后有31名医护人员白衣执甲,踏上援鄂的征程。舟山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助理张依妮,是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其中一员。凌晨接令驰援武汉,转战数家方舱医院……她的讲述中,一个关于头发的小故事,让人感受到了一名医护人员的担当和奉献;一次性扛出18袋医疗垃圾,在方舱医院经历种种考验……援鄂之行的点点滴滴,让人为之动容。老家在舟山的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董雷,在全院第一个向院党委写下请战书。身上贴着“90后”“男护士”“援鄂”三张标签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护士谢得力说,年轻一代已经成为不惧风雨、能挑重担的后浪力量。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周建仓告诉记者,在台上他只讲了十分之一,很多故事珍藏在心中,鼓励他继续前行。

  战疫英雄们的感人讲述,让台下不少观众流下了眼泪。报告会结束后,市卫健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分别召开座谈会。机关干部龚岳平说,他们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却惊心动魄的战斗,他们身上呈现出的伟大抗疫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