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日报社《掌尚舟山》入选浙江省新媒体创新应用经典案例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0-12 访问次数:

近日,在杭州举行的2020中国传媒技术生态高峰论坛传来喜讯:由舟山日报社自主研发打造的《掌尚舟山》新闻客户端,成功入选2019~2020浙江省新媒体创新应用经典案例,并赢得了专家的高度肯定和赞赏。此次评选活动从今年8月份正式开展,活动旨在展示我省新闻单位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运用新媒体技术和应用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效。

以“海洋特色、舟山门户”为标签的《掌尚舟山》新闻客户端被评为“融媒升级”创新应用经典案例,成为了我市唯一入选的新媒体产品。作为舟山日报社旗下全媒体矩阵这个大家族中的“领头雁”,《掌尚舟山》新闻客户端在2019年进行了全新的架构迭代,升级到全新的3.0版本,且全部由舟山日报社网络技术人员自主开发,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其独有的ZSonic框架,实现了全自动无人干预的超高性能数据交互和管理,使客户端解决了目前所有最新主流机型的兼容性问题,并使手机移动端数据自动与舟山网、舟山论坛等电脑端的数据同步发布、前后端分离,既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获得了更加丰富灵动的表现力以及快速开发部署的能力,用户的体验感也得到了极大提升。

如今,《掌尚舟山》以舟山日报社旗下各媒体的内容资源为依托,24小时提供新闻、生活资讯及各类服务,紧密贴合了新媒体时代的用户需求,让读者通过图文、视频、专题、资讯、直播等,在这里读懂舟山群岛新区。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