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联艺”打通文化脉络 ——舟山桂林文创产品交流展在广西桂林举办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1-16 访问次数:

110-11日,2019“江海情”舟山·桂林两地文创产品交流展在广西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展出。此次交流展由市委宣传部带领市渔民画产业协会旗下十余家文化企业,与桂林旅游文化创意协会、桂林旅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共同举办。

活动现场,舟山和桂林的文化企业共展出了200余件各具特色的文创产品,主要为渔民画衍生品、漆器、动漫衍生品等海洋文创产品,和石画衍生品、少数民族特色布艺制品等山水文创产品,生动展现了两地的江海韵味和文化创意。其中,不少展品是各自城市的城市名片和城市伴手礼,并在深圳文博会、义乌文交会、长三角文博会、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等大型展会、赛事中展示并获奖。展会吸引了大批当地市民、学生前来参观,不少参观者第一次看到渔民画,纷纷表示非常漂亮,富有想象力。

桂林和舟山都是久负盛名的旅游胜地和历史文化名城,相似的城市特色,相通的江海文化,给了两市文化产业许多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合作的空间。怀揣着共同的使命和愿景,市渔民画产业协会和桂林旅游文化创意协会在舟山、桂林两地主管部门的见证下,签订了文创产品开发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双方协会成员针对目前国内文旅产品领域的相关问题,开展了专题研讨会,并对各自在文化产业中面临的困境和挑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希望通过这种深入剖析的方式寻求双方的合作契机,力求推出一系列落地的合作模式。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