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海洋文化产业惊艳亮相首届长三角文博会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12-17 访问次数:

为期4天、由江、浙、皖、沪四省(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1129在上海开幕,共吸引四地的300余家优质企业参展。我市共4家企业参会,现场以海天佛国 渔都港城经典城市名片为主题的舟山馆,通过影音图文、产品展出,全面展示了舟山海洋文化的特有魅力,以及文化产业发展的蓬勃生机。展会现场交易额5万余元,签约订单100万元,意向订单500余万元。舟山市委宣传部获首届长三角文博会优秀组织奖,4家参展企业均获首届长三角文博会优秀展示奖。

舟山馆内,仿古木船、渔民画、老船木、舟山漆艺画、舟山贝雕等百余件文创产品,通过对传统海洋文化的传承、拓展和衍生,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零距离感受海洋文化的魅力。

在浙江岑家木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展位,有收藏于上海中国国家航海博物馆的宋代开港船仿真大船模,还陈列着郑和宝船、绿眉毛号、明代福船、上海沙船等多种拼装产品。

岑家木船第四代传人岑国和表示,岑家木船与长三角地区多地有合作项目,当前正为中国航海博物馆打造3艘大型仿古木船。“仿古木船十分受欢迎,开展头天就有来自上海、扬州的客商来洽谈合作,有些已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我们希望通过长三角文博会这个新平台,进一步打开产品在长三角的市场,并以此为起点远航世界。”

长三角文博会是我国首个以世界级大城市群的文化产业为参展主体和主要内容的文博会。首届会按展览、论坛、区城联动活动三大主体内容布局,努力呈现高质量、国际化、前沿性、丰富性的特点聚焦服务国家文化、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服务世界级城市群建设三大战略,为长三角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合作平台。

近年来,我市深挖海洋文化底蕴、内涵、价值,积极培育文化+旅游文化+科技等新型业态,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特色发展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61.47亿元,增速13.1%,居全省第三;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2012年的3.40%逐步提升至2017年的5.06%,舟山海洋文化产业已成为全市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之一。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