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成功入选“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11-30 访问次数:

1126日,“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结果在广州发布。我市普陀区作为全国十座县级城市之一,入选“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且位列第三名。据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12年,累计近10亿人次参与公众调查和抽样调查,是目前中国极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2018年度调查推选活动以“改革开放,成就幸福”为主题,突出展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城市在综合实力、公共服务能力、社会事业发展、居民生活质量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有超1225万人次参加。通过公众调查、抽样调查和大数据采集,最终,从全国197个参评城市中评选出10个地级市、10个县区级城市,上榜“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其中,普陀区在医疗、环境、交通、安全等多项指标上取得领先优势,未来预期更是排名第一。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