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三季度理论学习重点提示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07-05 访问次数:

一、学习重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校2017春季学习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

2.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坚定文化自信 谱写文化强国新篇章》、《把我们党建设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一个政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求是杂志》2017年第13期)

3. 经济建设: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在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4.制度法规: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以及省委办印发的《浙江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高举巡视利剑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人民日报》专稿)。

5.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6.车俊书记《浙江日报》署名文章:《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7.《关于抓好五大会战的通知》(舟委发【201711号);全市“五大会战”系列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8.理论学习书籍:习近平讲故事

二、学习要求

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对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精心策划,不断创新和改进学习形式和方法,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和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中共舟山市委宣传部

201774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