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市第七届微型党课大赛的通知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03-14 访问次数:

各县()委宣传部、各功能区管委会、新区(市)属各单位党委(党组):

2017 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新区跨越发展的重要一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势在必行,敢于勇立潮头,为早日建成自由贸易港区海上花园城市而努力奋斗,同时进一步打响微型党课品牌,创新理论宣传教育形式,培育优秀宣讲员,根据省委宣传部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全市第七届微型党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微型党课大赛以“勇立潮头话担当”为主题。

二、组织领导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

三、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围绕大赛主题,用微型党课的形式,深刻阐释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重要指示的认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讲述我市各界干部群众牢记“势在必行”,敢于“勇立潮头”,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区海上花园城市建设、加快推进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故事,激发广大党员勇立潮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新区华丽转身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勇于担当。

参赛作品讲课时间为6分钟,要求观点鲜明,条理清晰,短小精悍,通俗易懂,可以使用方言。讲稿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比赛资格。现场比赛时要求制作PPT

四、总体安排

1.分块选拔赛:分县(区)、市级机关、教育系统三个层面开展。各县(区)委宣传部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负责做好本县(区)内的选拔赛工作。市级机关单位的选拔赛由市直机关工委负责,具体方案由市直机关工委另行制定并通知。市直教育系统的选拔赛由市委教育工委负责,具体方案由市委教育工委另行制定并通知。海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新城管委会、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参加市级机关选拔赛,金塘管委会、六横管委会参加所在县(区)的选拔赛。

2.全市决赛:各县(区)委宣传部在选拔赛基础上各推荐2名选手参加全市决赛,市直机关工委在市级机关选拔赛基础上推荐6名选手参加全市决赛,市委教育工委在市直教育系统选拔赛基础上推荐2名选手参加全市决赛。决赛由市委宣传部负责,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

3.全省大赛:根据全市决赛结果,三家主办单位将推荐若干名选手参与全省第八届微型党课大赛选拔。经全省微型党课大赛活动组委会选拔后,确定若干名同志参加全省大赛。

五、工作要求

1.正确把握微型党课的要求。微型党课不同于演讲、朗诵,它要求有观点、有论证、有结论,短小精悍,条例清晰,形式活泼,具有说服力和教育意义。在角度选取上宜小不宜大,在案例选择上要有广阔的视角和格局,不必拘泥于本地本单位本系统。

2.各地各单位要把本次大赛作为全市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广泛动员本地本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微型党课大赛活动。要重点推荐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好的理论功底和宣讲水平,讲课场次多、听众广、水平高、反响好的优秀选手参赛。

3.大赛活动过程中要做好深化工作,将微型党课定位于价值普及、政策解读、热点引导,注重以小见大,多运用新媒体手段提升讲课的效果,多搭建新平台,探索新方法和新路径,努力扩大微型党课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4.各县(区)推荐参加全市决赛的参赛材料请于421日前报送市委宣传部理论党教处,上报的参赛材料包括讲稿及推荐表(附后),同时报电子版,联系人:刘万金  联系电话:2281062 邮箱:398731773@qq.com 。市级单位、市直教育系统的上报时间及材料要求由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另行通知,原则上须在421日前完成。

 

附件:全市第七届微型党课大赛推荐表

 

 

                                                         中共舟山市委宣传部    

                                                         中共舟山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中共舟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会           

2017313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