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开展“火红七月”党教专题系列活动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6-08-01 访问次数:

6月下旬以来,市委宣传部和部机关党委开展了“火红七月”党员教育专题系列活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进一步引导党员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部机关党员践行“四讲四有”方面示范表率作用,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1.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积极参加集体党课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忻海平带头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其次部领导成员相继对党员干部进行党课辅导;再次创新方式讲党课,用“请进来”和“走出去”学教形式,开展党课实践教育活动。

一是630日下午邀请市委党校汪善翔教授,为部机关全体党员作《学习党章党规 做合格共产党》专题讲授;二是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以发放《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2016年党员作业本》、《苦难辉煌》、《你的中国你的党》等理论书籍,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基本教材;三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78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嘉兴南湖“一大”会址,开展现场党日教育实践活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锤炼红色气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使命感,努力追求高尚道德,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四是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中国好人榜六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会,以及观看纪念“七一”建党95周年大型文艺晚会,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次特殊党课,弘扬“崇德明礼、友爱互助、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时代风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2.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把学习党章党规与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强化自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一是在自学的基础上,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采取“线上”和“线下”、“纸质”和“网上”相结合,各支部党员踊跃参与中宣部《党建》杂志社、海尔集团在党建杂志、党建网微平台共同举办的“永远的长征——党建知识竞赛”,及“七一”前夕市纪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尊崇党章、严守党纪”两学一做网上知识大竞测“红日·党旗招展”党建知识竞赛活动;二是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每次明确一个专题组织讨论,观看《郑义门》廉洁动画片、《以铜为镜、以人为镜》电教片,召开“一片一书”换届风气专题学习教育会,通俗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条款,开展“我为新区添动力、我为党旗添光彩”学习讨论,征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党课、微故事、微心得文章23篇。还在舟山网开展“点亮党旗·重温誓词”专题活动,在市文明网上开展“感念党恩、强化党风”主题教育活动。三是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建党95周年书画作品展、传唱《共产党廉洁自律歌》,倡导践行机关干部网上自律公约。除此,利用午休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参加艺术鉴赏培训班,不断提升音乐、戏曲、美术、书法、摄影、非遗等方面欣赏水平,以培养宣传系统党员干部的艺术修养。

3.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和走访慰问扶贫结对活动。

“七一”期间,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50名党员干部积极进社区认领“微心愿”30 个、“义务献血”及党员义工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扶贫结对走访慰问8户基层(社区)困难党员群众,了解询问贫困户的身体状况、生活和家庭情况,当前的主要困难和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并送上慰问金合计9500元,体现了党和政府给予的人文关怀。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